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汁盐味②|走到“半路”,来这里喝杯咖啡吧

发布时间:2022-1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2日讯(记者 李小辉 赖思为)早上十点刚过,沙头角的老城区从早市的忙碌回归到闲暇的宁静,有的人选择用一杯清茶开启全新一天,而在沙头角工作多年的小潘则选择来到藏身于居民区与工业厂房间的“半路咖啡”,用一杯香浓的咖啡为自己的工作生活“加油续命”。

“我很喜欢半路咖啡的环境,在这里喝咖啡很舒服,店里和周围的人都很友善。”话语间,小潘啜吸了一口咖啡,并向吧台举杯致谢,吧台的咖啡师同样笑眯眯举杯回敬,而这位咖啡师正是“半路咖啡”的主理人之一——嘉文。

嘉文在制作创意咖啡

在盐田出生长大的嘉文一开始也没想过自己会从事咖啡事业。“之所以叫半路咖啡,是因为对于咖啡而言我是半路出家的。”率真的嘉文向记者坦白,两年前因为疫情缘故,自己原先所在的行业受到打击,但敢闯敢拼的嘉文并没有因此向命运低头,在考察完盐田当时的商业环境后,嘉文发现彼时的沙头角还没有主营精品咖啡的店铺,于是在亲人及自己的努力下,嘉文在沙头角创办了第一家精品咖啡店——半路咖啡。很快,店铺就在商业咖啡氛围浓厚的盐田赛场上开辟了赛道,并通过不俗的出品及友善的环境和服务,赢得客人的称赞及口碑。

嘉文冲煮的手冲咖啡

“我认为店铺提供给客人的不应该只是一杯咖啡,最重要还得要有人情味。”人情味,是嘉文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嘉文告诉记者,他和不少客人已经成为好朋友,大家在下班后也会约着一起吃饭聊天,而当客人们遇到困难时,嘉文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忙解决。咖啡在此时已经不再只是一杯饮料,而是一种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纽带,除了友谊外,这种纽带也进一步加速了店铺对外扩张商业版图的进程,目前“半路咖啡”已在罗湖、福田开了三家分店,并计划开设更多分店,“让更多人知道盐田除了有好山好水外,还有专业美味的精品咖啡。”嘉文表示。

不喜欢斋啡的客人还可以选择种类丰富的奶咖

未来,除了扩大经营外,嘉文还希望将“半路咖啡”打造成一个“线上+线下”交友平台,在线上的店铺群组中,大家可以共享收获彼此需要的信息;而在线下的实体店铺里,大家既可以享受来自世界各地风味各异的美味咖啡,也可以让更多人暂时停下匆忙的步履,重新找回岁月静好的美好瞬间,待“充电”完毕,再向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