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温暖冬日“为爱同行”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发布时间:2022-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叶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4日讯(记者 陈琳君)12月24日上午7点,壹基金为爱同行·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在深圳市盐田区体育中心鸣枪开走。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浩洋、广东太古可口可乐市场策划主管陈瑞玲、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服务与发展部经理张卓、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共同为活动打响发令枪、为队员加油打气。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爱同行”队员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壹基金净水计划、温暖包计划、困境儿童关怀等公益项目,帮助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按照赛事要求,参与者需三人组队,在规定时间内达成户外徒步目标的同时,完成公益传播与善款筹集相关活动。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队员悦悦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自己就以志愿者的身份与“为爱同行”结缘。这几年,在身体力行宣传环保的过程中,渐渐对公益徒步活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在2016年和2020年的徒步活动中,悦悦就以参赛者的身份走完全程,“今年,希望继续用自己的每一步,为困境儿童尽一份心意。”悦悦说。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体育+旅游”已成为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为适应体育消费升级和生态旅游发展的双趋势,盐田区推动辖区文体旅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引导居民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参与户外运动,亲近自然生态,体验山海美景,为滨海旅游注入发展新动能。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为保障活动参与者的安全和健康,主办方为每一位队员提供了口罩和消毒湿巾,以便及时更换。在各个补给点位,除了提供有饮用水、饮料、食品供队员取用外,还有医疗人员驻点服务,并有志愿者、安全保障车辆沿途机动巡逻。与此同时,沿途还设有三个下撤点,有需要的队员可乘坐车辆接驳至终点。考虑到天气寒冷,组委会更贴心为队员提供了暖手宝,陪伴大家温暖同行。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今年还特别安排“急救行者”携带急救包和药品,和队员一起安心徒步、为爱同行。

2022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鸣枪开走。


“‘为爱同行’活动致力于打造一个体验快乐公益的平台,让‘公益+运动’的生活方式渗透到公众生活之中,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爱同行”活动始终致力于倡导零废弃的环保理念,在推广公益理念的同时倡导零废弃参与,引领“运动+公益”创新模式,呼吁大家共同守护美好环境。

数据显示,2020年,共有约600人参与“为爱同行”活动,在队员们的爱心支持下,146名孩子收到了包含10余件冬季御寒和心理关怀物资的温暖包;6所乡村学校通过净水计划安装了净水设备,为学生配备了安全水杯、开展水与卫生健康课程,帮助3065名孩子喝上干净的水;3所为留守和流动儿童服务的儿童服务站得以建立和运营;受益儿童达616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