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以赛练兵”出佳绩 盐田区获第四届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26日讯(记者 李小辉)近日,第四届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决赛举行,来自11个辖区管理局及市执法支队共12支参赛队伍进行最后冲刺。最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以下称“盐田管理局”)在全市12支参赛队伍中勇夺“榜眼”,获得本届比武竞赛二等奖。

盐田区获第四届深圳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竞赛二等奖

本次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分为“以考促学”和“以案释法”两个赛段。据介绍,2022年以来,盐田管理局参赛执法人员紧跟市生态环境执法比武大赛方案要求,在日常竞赛、阶段竞赛、年终决赛三大环节中克服疫情影响等困难,最终在案卷评查、执法信息公示、法治政府信息填报、典型案例报送、移动执法系统使用、学法考试、执法培训讲师赛、无人机执法技能考核、以考促学、以案释法10个考评项目中均取得优良成绩。其中,在执法培训讲师赛、执法信息公示等多个环节中,盐田管理局更取得第一名(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参赛人员展风采

本次赛事充分展现了盐田区生态环境执法铁军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下一步,盐田管理局将持续贯彻“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要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执法监管效能,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守卫盐田的青山碧水提供坚实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