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关爱暖人心!盐田街道物流从业人员喜收“新春礼包”

发布时间:2023-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黄紫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郭倩 彭若琳)1月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盐田街道党工委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开展“迎春送温暖,团圆过春节”基层关爱物流从业人员活动。

制作灯笼。

活动现场,盐田街道党建办主任宋锦颂向活动参与者发放了迎春礼包并致以节日问候。专业手工老师介绍春节的由来、习俗、灯笼的来历与寓意,并讲解灯笼制作流程和注意细节,引导大家共同感受中国春节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和合之美。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导下,物流行业群体和企业职工们拿起桌上的骨架、灯身、灯穗,搭框架、吊流苏……通过亲手做灯笼,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也提高了动手能力和艺术创造力。大家相互配合,讨论操作技巧,在欢声笑语中,一盏盏独具匠心、精美喜庆的灯笼就完成了。

一盏盏独具匠心、精美喜庆的灯笼完成了。

待灯笼制作完工后,司机之家社工前往盐田综合保税区缓冲停车场和物流园区内开展物流从业人员慰问,为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员、物流企业职工送去了新春对联、福字、窗花、红包等700份迎春大礼包。

货车司机收获暖心新春礼包。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司机之家和街道关心司机群体,我们心里感到太温暖了!”收获了暖心礼物的司机们纷纷地说。每遇到一辆货车,慰问团队都会关心司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询问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他们对于产业发展及盐田街道党工委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平安,让来盐田的建设者感受到满满的温暖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