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一刻不等,一秒不耽误,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1-12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 (深圳特区报 记者 赵新明)1月11日,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年度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盐田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战略高度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通过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彰显政法工作鲜明的政治性,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大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三年提升行动,推进综合网格改革和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小、在萌芽状态。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涉众型金融、电信网络诈骗、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确保盐田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抓党建“第一政绩”和抓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积极有为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区委领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行职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落实即将召开的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重点关键精准发力,在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一批新的突出成果,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民主监督,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部署,多呼吁、多发声,汇聚推动盐田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盐田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已经明确的各项工作要一刻不等、一秒不耽误向前推进,加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早谋划开展新一轮招商工作和政府投资计划,加大促消费工作力度,确保一季度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要全力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国务院第十版新冠感染防控方案,按照“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其配套的一系列文件要求,紧密结合盐田实际,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做好分级分类医疗救治特别是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强化药品和医疗物资供应储备,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深入“三小”场所、城中村、危化品企业、施工现场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不伤一人、更不亡一人”的底线。要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强化“春运”服务保障和市场供应保障,深入开展面向企业留深建设者、困难群众等的走访慰问活动,丰富节日文体娱乐活动,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