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区长邓飞波参加区六届二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黄紫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3日讯(记者 潘峰)1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来到第四代表团,和党代表一起审议报告,并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此次区党代会报告将“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列为全区三大重点建设平台,摆到了和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同等重要的地位,而梅沙街道生态禀赋,拥有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等旅游景点,历来是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会上,党代表们立足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纷纷围绕业态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就如何“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党代表,我将积极探索创新,为盐田区旅游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代表王莉丽表示,接下来,将立足岗位,打造品质服务、竭诚做好来盐旅客的“店小二”,并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低碳融入酒店运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 

当前,小梅沙整体改造、地铁8号线二期进入后半段,东部华侨城升级改造、盐梅路改造等项目如火如荼,梅沙旅游客运码头建设、环梅路改造也将启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晖表示,如今,梅沙蝶变发展已是“船到中游”,接下来,梅沙街道将坚持“项目造血”与“业态赋能”结合,铸造滨海文旅产业高地,并将以奥特莱斯商圈品质提升为抓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内湖公园开发利用、大梅沙海滨公园旺季延迟闭园,深化“粤菜师傅”品牌创建,打造《梅沙必吃榜》,做强梅沙夜市经济,全力加快旅游新业态发展,重塑人潮涌动、游客如织的梅沙旅游金字招牌。

在与代表团一起审议报告时,邓飞波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心声,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并指出,要结合“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通过改造、装修、升级现有存量空间,加速景区、住宿、餐饮等旅游业态提质升级,尽快打造、引进一批网红打卡店,吸引市民游客来盐田打卡游玩。同时,要大力发展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项目,引进一批国际国内高水平水上运动赛事,促进“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将盐田自然禀赋条件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推动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