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引育“新冻能”!盐田综保区冷链保税仓业务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7日讯(记者 潘峰)1月17日上午,随着第一辆运载着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的货柜车顺利进入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首单”保税冷冻物品物流业务成功打通,也预示着盐田区冷链物流从传统模式向保税冷链拓展,助推盐田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保税冷链储运加工能力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盐田综合保税区“首单”保税冷冻物品物流业务成功打通。

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梅沙海关副关长洪鉴湖、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劲绮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盐田综合保税区冷链保税仓业务启动暨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首柜”冷链货物入仓仪式。

“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冷链保税仓业务的顺利启动,进一步完善了盐田区冷链仓库的布局,提振了企业信心。”启动仪式上,李强强表示,盐田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中心、物流中心,大力培育发展海洋经济、绿色经济等经济形态,接下来,将出台促进冷链发展专项扶持办法,从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链搭建等方面,推进冷链产业聚集发展,促进打造物流中心和消费中心,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据悉,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位于盐田综合保税区北区,距离盐田港码头仅4.8km,园区面积10.87万平方米,其中,冷库面积2.57万平方米,总容量达1.63万板,常温总容量达2.56万平方米。

该园区面积10.87万平方米,其中冷库面积2.57万平方米。

作为深圳首个高标保税冷链仓储项目,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集“跨境电商”“1210逆向物流”“冷链供应链”“保税冷库”“国际中转”“供港配送”等先进业态于一体,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重点项目、盐田区重点项目,可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报关、保税维修/检测、进口冻品/红酒、直播基地、MCC国际中转集拼及电商退运全流程的强大增值服务。

“万纬物流是万科集团旗下的重点板块,作为总部设在盐田的本土企业,万科也时刻秉承着扎根盐田、深耕盐田、反哺盐田的理念。”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助理、南方区域事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潘樟良表示,万纬有信达项目的成功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万科将有更多的项目落地盐田,为盐田的改革和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对于“首柜”冷链货物成功入仓,万纬有信达集团总裁陈小斌认为,这是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盐田综合保税区及深圳海关、梅沙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政企携手研讨推演,实现了冷链货物的保税通关及入仓,同时,也得益于盐田综合保税区不断优化的双线24小时通关环境和冷链物流配套服务。“今天这一柜的马来西亚冷冻榴莲入仓,预示着2023年盐田综合保税区业务将翻开崭新的一页。”陈小斌表示,接下来,万纬有信达将继续大力开拓国际冷链供应链市场,努力成为全国保税冷链体系建设的先行示范,为盐田区的产业升级发展贡献力量,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