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记者 陈琳君 黎阳 赖思为)2月3日,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盐田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盐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盐田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乔宏彬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谷云宏、曾红英、周敏、谢军徽、常淑安、司马冰、宋杰、朱杰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政协主席尹书彬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期间,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122件,确定立案共102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城建城管、科教文卫、生态建设等方面。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关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关注民计民生,关注群众热点难点问题。

会议高度评价2022年以来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票决选出区政府2023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包括:实施盐田街道道路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基础教育保障水平,建成盐田区未来农业科技示范与科普教育基地,提升医院和社康软硬件服务水平,落实更多辖区居民和人才的住房需求,打造电梯安全智慧预警监管系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分级分层分类培养技能人才,丰富市民文体生活,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和助餐服务,开展残疾儿童精准助残行动。

闭幕大会上,乔宏彬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区各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贯彻落实区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区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盐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