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欢乐闹元宵!盐田区举办“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6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庞文)2月5日,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馆总承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承办的“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为辖区居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以及沉浸式的民间民俗和非遗文化体验。

盐田区“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

盐田区“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盐田区文化馆馆长吴非等共同为狮子点睛,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舞狮队进行了舞桩表演,现场观众不时为精彩的舞狮表演呐喊喝彩,纷纷举起手中相机记录精彩时刻。

在文艺展演环节,盐田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专场展演轮番上演,各街道群众文艺团队登台表演,展示各自的拿手绝活。文艺展演从下午3点半持续到晚上8点半,一支支社区群众文艺队伍相继登场亮相,辖区群众尽情展示文艺才华,彰显了盐田区全民艺术普及和公共文化事业发展的成果。

盐田区“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

在元宵游园活动现场,盐田区文化馆各街道分馆以盐田优秀民俗文化为亮点,从传统技艺展、趣味猜灯谜、民俗新体验等多个角度,设置了面塑、冰糖葫芦、麦秆画、剪影、毛笔、龙须糖、钩编、木影人、京剧脸谱、棉花糖、手工皂、剪纸、风车、灯笼、糖画、扇画、油纸伞、竹编、中国结、扎染等20个元宵集市摊位。现场还有汉服巡游、拍照打卡游戏等环节,打造了一个集赏、玩、品于一体且具有深刻文化底蕴、地域特色的节庆游园活动,让市民在参与中体验民俗文化风情,推进了民间传统文化传承。

盐田区“春暖上元”文化惠民(游园)活动。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文化馆坚持以高质量的公共文化吸引人、以高质量的文化精品鼓舞人、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凝聚人。举办2023年庆元宵文化馆总分馆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展示盐田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和市民良好精神面貌,锻炼和培育群众文化队伍,打造具有盐田山海特色的公共文化品牌活动,推动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