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真抓实干开新局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胡玥2月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结合盐田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抓好开局之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经营主体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相关工作,确保“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能在盐田甩开膀子安心发展、踏踏实实专心经营、安居乐业舒心生活”。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春节团拜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在有关分析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致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重要致辞精神,按照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