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勇担当 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9日讯(记者 陈琳君)2月9日,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盐田会堂召开。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区六届二次党代会和团市委六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回顾总结区第四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描绘未来五年工作蓝图,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勇担当,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五次代表大会。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领导乔宏彬、尹书彬、谷云宏、夏德鳌、曾红英、王贵喜、周建军应邀出席大会。来自盐田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团员青年代表,区青少年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基层团(工)委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团区委书记傅瑜代表共青团盐田区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牢记嘱托勇担当,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四次团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科学分析了新时代盐田区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并创新提出 “五大青春行动”,即“青春铸魂行动”“青春建功行动”“青春守护行动”“青春奉献行动”“青春强基行动”。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盐田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努力推进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区第四次团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各项事业焕发蓬勃生机,谱写了发展的崭新篇章。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会上,邓飞波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存高远之志,做信念坚定、勇担使命的新时代青年,把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盐田发展“大场景”,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要立务实之风,做知行合一、实干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自觉到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中去施展抱负,到“核心区+合作区”建设以及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等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服务盐田高质量发展中绽放绚丽光彩。要行创新之举,做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盐田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大潮,在各行各业中创先争优,用青春力量为盐田“创”出一番新天地。要修高尚之德,做担当奉献、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走正道,以实际行动让社会更有爱、让盐田更美好。

“当前,盐田正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黄金机遇期。”邓飞波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真正让城区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区发展更有为。广大青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在推动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袁志雄代表团市委对盐田共青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盐田共青团要组织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团员青年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领青少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青年。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争当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尖兵,在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培养、提升城区创文等重点领域主动靠前,请缨担当,为推动盐田跨越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探索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新模式,尤其是社区、小区一级的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吸引各领域优秀青年参与到团的工作当中,始终走在全市共青团改革创新的前列。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傅瑜当选为共青团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书记,林芳当选为共青团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专职副书记,林峻桦当选为共青团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挂职副书记,朱师达、朱勇当选为共青团盐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