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春风拂枝,植此青绿 盐田区为绿美广东建设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3-0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3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高质量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2月13日下午,盐田区在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东北侧山地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盐田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提水浇灌,大家劲头十足,一片忙碌景象。不一会儿,超过200株广州樱及其他本土树种屹立在山坡上,排排挺立,生机盎然。

盐田区为绿美广东建设增色添彩。

据悉,本次活动在原有浪漫樱花林的基础上,在约10亩空旷区域种植了230株广州樱及其他本土树种,与原有绿植连一片,形成“芳枝烂漫”的景观效果。

盐田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造绿是‘技术活’,要实现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植树后,将精细化管养所植树木,使它们成活、成林、成景,与梅沙尖、蓄能电站上水库相映成趣,成为深圳市民必来的户外打卡点。

盐田区为绿美广东建设增色添彩。

记者了解到,2023年,盐田区将高效推进山海连城和公园城市建设,按照营造一条生态游憩“绿轴”、激发“山海环城公园带”滨海活力、打造特色步道和林荫道、构建三大片区12个公园群连通体系的山海连城规划,全力加快建成恩上古村生态公园二期、2.4公里明珠绿廊公园带,贯通36公里东部郊野径,串联形成红花沥等11座全国最美水库群,新建改造口袋公园7个,新增立体绿化1万平方米以上,建设全域公园城区,让盐田四时不同景、处处皆画卷,实现城区面貌“三年全变样”。

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区绿委会成员,以及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盐部队、群众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