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办实事 焕新“盐”②丨家门口实现“运动自由” 盐田12所学校体育场馆等你一键预约

发布时间:2023-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开栏语: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追寻民意所向,呼应群众关切,以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过去一年,随着一件件民生实事的陆续完工,一桩桩群众身边的难心事、烦心事得以顺利解决,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即日起,盐田网将推出“办实事、焕新‘盐’”系列报道,晒出2022年民生实事“成绩单”,共同感受年度“民生答卷”的温度和厚度。

辖区市民在校园体育场馆打羽毛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全民健身让群众动起来、文化惠民让百姓乐起来。2022年,盐田区将实施12所公办学校体育场向社会开放和文化惠民“四大工程”一并纳入年度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列,打出文体惠民“组合拳”,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点亮盐田人的多彩美好生活。

辖区市民在校园体育场所跑步。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遵照“应开尽开”原则,将云海学校、田东中学、庚子首义中山纪念学校、盐港小学、教科院附属田东小学、外国语小学、海涛小学、田心小学、林园小学、乐群实验小学、梅沙未来学校、实验学校共12所公办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开放场地片数合计74片。目前,盐田区采用公益非营利模式委托第三方专业组织运营,室内场馆实行低收费预约、室外场馆实行免费预约。项目自2022年6月起实施以来,累计预约订单数量上万单、服务市民群众近2万人次,有效地促进全民健身,使校园场馆开放率和使用水平得到普遍提升。

只需在“i深圳”APP即可一键预约相关场所。

要如何一键预约?市民只需通过手机下载“i深圳”APP,在“i深圳”首页点开“体育场馆预约”,随后点击“筛选”选择盐田区,找到场馆预约场地,选择想要前往锻炼的学校或体育场馆,在首页点击“预约”。进入后,选择时间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入场二维码。到达场馆后,在门口通过现场签到入场。

盐田开展非遗传承活动。

在文化惠民“四大工程”建设中,盐田区整合辖区文化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深入推进“高雅文化工程”“文化体验工程”“社区艺术工程”“阅读共享工程”(即文化惠民“四大工程”),全年累计举办文艺精品演出21场次,开展非遗传承、文艺培训、阅读分享等文化体验活动120多场次,开展各类社区艺术培训1800多场次,举办“海系列”阅读共享活动,参与阅读服务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