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拾金不昧彰显文明新风尚 大梅沙海滨公园2022年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1881件

发布时间:2023-0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17日讯(记者 陈琳君 魏紫萱)为鼓励员工继续发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精神,持续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2月17日上午,大梅沙海滨公园对拾金不昧的月度优秀员工代表予以表彰奖励。

大梅沙海滨公园。

作为深圳东部热门滨海景区,大梅沙海滨公园日接待游客数万人次,不少游客在进入园区后全身心徜徉于美景之间,因一时疏忽丢失随身物品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些物品看起来或许不起眼,但对游客来说相当重要。”受表彰员工代表卓昭冰表示,按照公司规定,在捡到游客丢失物品后,都会第一时间上交失物招领处,并通过园区小广播等方式“广而告之”,及时物归原主。

大梅沙海滨公园对拾金不昧的月度优秀员工代表予以表彰奖励。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展示了园区工作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也是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景区建设的一种体现。”大梅沙海滨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梅沙旅游公司倡导“勿以善小而不为”和助人为乐,努力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海滨公园,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呈现盐田区优质的旅游环境。

市民游客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盐i游”认领丢失物品。

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早在几年前就建立健全了一套完整的失物招领程序,工作人员在捡到游客遗失的物品后会完善物品名称、拾取地点等信息,并及时发至部门工作群,了解是否有游客询问遗失物品的情况,或通过园区“小广播”,及时播报失物招领信息。对于一些常见的钥匙、现金、眼镜、手机、钱包、外套、身份证、驾驶证等,在联系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会会将物品暂时存放在游客咨询中心,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市民游客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盐i游”,在“预约服务”栏目下的“失物招领”板块认领丢失物品,工作人员核实无误后将会通过快递邮寄方式予以归还。

据统计,2022年,大梅沙海滨公园一线工作人员共帮助游客找回遗失物品1881件,其中,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达500余件。对此,同时,该景区负责人也提醒广大游客,到海边游玩时,务必看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尽量减少携带一些不必要的物品,下海游泳时切勿佩戴饰品、手机防水袋等,戴眼镜的游客可用橡皮筋加固镜架,避免被海浪冲打造成脱落。如带有大件行李、背包等物品,可到公园寄存处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