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学雷锋,献热血 梅沙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3日讯(记者 潘峰)3月3日,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梅沙街道总工会、团工委联合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驻梅子弟兵、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居民游客等约80人参加,累计献血27050毫升,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梅沙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一辆拉着“传承雷锋精神 献血共铸大爱”横幅的献血车停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月亮广场,工作人员仔细向参与献血的人员解答献血疑惑,告知献血注意事项。当天参加献血的人,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他们有条不紊地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化验血型、分批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梅沙街道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小田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

“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感到很自豪,以后我会继续坚持,争取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参加……”小田当天来梅沙游玩,被现场的热情带动,他决定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响应雷锋精神,也为自己的梅沙之旅烙上独特的印记。

驻盐子弟兵参与无偿献血。

记者了解到,为使活动顺利进行,梅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星级志愿者及大梅海滨旅游公司“退役军人之家”部分退役军人参与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使献血活动平安、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