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超强“医护专家天团”为盐田居民免费看诊

发布时间:2023-03-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6日讯(记者 陈琳君 魏紫萱)“医”心向党、“医”心为民。为提升广大居民的健康理念,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联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儿科党总支在盐田区壹海城ONE MALL广场开展“健康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盐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

“健康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由80名医护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健康咨询的辖区居民,答疑解惑,为居民提供诊疗建议,并叮嘱其日常注意事项。   

“健康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

在女性健康义诊方阵,“两院”专家就女性健康管理方面知识,为居民提供丰富的医疗保健、“两癌”防治、更年期管理、优生优育、孕期保健、产后康复等医疗和咨询服务;在儿童健康义诊方阵,专家重点就儿童健康、中医小儿推拿、儿童心理与康复、高危儿保健等方面问题,为前来咨询的家长答疑解惑。

在中医中药健康义诊方阵,不少居民现场体验“火龙罐”诊疗服务,接受中医经络检测仪“把脉问诊”,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急诊急救知识,实操心肺复苏技术和手卫生技术。

“健康零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

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400余人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义诊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就医渠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也普及了健康卫生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健康素养。” 居民王先生表示。   

近年来,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盐田”的医疗发展目标,践行“儿童健康成长,女性幸福美满”的服务宗旨,始终聚焦群众关切,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3月5日也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举办本次联合义诊服务,是精准对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号召广大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举措。”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建立上下联合协作机制,不断健全妇幼健康服务网络,整体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享受市级医院同质化医疗健康保健服务,让优质医疗资源全面惠及辖区妇女儿童,推动盐田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深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