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7日讯(记者 潘峰)3月7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以电脑摇号的形式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双合格”青年进行随机派号,公平公开公正确定入伍对象和入伍去向。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等出席定兵会。

盐田区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会上,区征兵办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和“阳光征兵”有关政策规定,宣读了提前预定新兵和优先入伍对象,以及非提前预定新兵和优先入伍对象的应征青年。随后,在应征青年家长、公证处公证员和廉洁征兵监督员等的共同监督见证下,现场通过省征兵办统一下发的定兵摇号软件进行随机派号,确定“双合格”青年入伍去向。整个派号定兵流程现场公开操作、当场打印宣读定兵结果,并由公证人员现场公证,全程摄像留存以备查验,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体现了“廉洁征兵”“阳光征兵”。

盐田区举行2023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据了解,2023年,盐田区审批定兵坚持集体定兵、公开定兵、择优定兵原则,实行电脑摇号随机选择定兵,这是大力推进以公正、公平、公开为核心的“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的重要举措,也是规范审批定兵秩序、纯正征兵风气、提高兵员质量、落实上级要求审批定兵原则的重要保障。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征兵办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区扎实抓好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各个工作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