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夯基础、拓增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3月17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国际形势,就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盐田最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盐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全方位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对今年工作提出的8点建议,找准与盐田发展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特别是要把全力以赴拼经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攻城拔寨、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一季度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各单位、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勇当尖兵,保持住盐田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要服务好辖区重点企业,建立工作专班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断夯实经济发展“基本盘”。要加大国内外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全球领先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为经济发展拓展更多增量,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