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抢抓机遇、铆足干劲,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胡玥)3月1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全区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决把会议精神融入盐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发展经济。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特别是拼经济工作团队要按照常委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工作压力变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巨大动力,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各项指标责任到人,服务好周大福、华大基因、盐田国际等重点企业、总部企业,全面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全球招商引资力度和能力水平,做足出访前的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取得最好招商结果。近日,区领导带队出访新加坡和法国,与多家境外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等要密切跟进此次出访成果,就达成合作事项积极对接境外企业,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需求,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投产。

会议提出,要充分依托盐田山海资源禀赋,切实办好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简单生活节等赛事活动,做好活动期间安保、医护和志愿服务,充分保障食品安全,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具有品质的游玩体验,进一步提升盐田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辖区文旅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在建工地、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把各项创建任务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工作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