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街道整治“黑煤气” 雷霆出击查处一窝点

发布时间:2023-04-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日讯(记者 潘峰)4月3日上午,盐田街道综合执法队出动5辆执法车,20名执法工作人员,对隐藏在辖区东海道尽头一处黑煤气点进行查处。

盐田街道整治“黑煤气”。

为严防信息泄露,执法队派出队员便服暗访,现场发现一名送气工人将煤气从一机动车转移至摩托车,经简单交谈,确认是违法销售,身穿执法服的多名执法员和协管员迅速控制现场,扣押相关物品。经查,本次行动共扣押机动车2辆,查扣黑煤气173瓶,其中15公斤的143瓶、50公斤的15瓶,使用的均为过期未检的煤气罐。

盐田街道整治“黑煤气”。

据悉,自去年盐田区开展瓶改管工作部署以来,盐田街道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组织巡查人员开展巡查,一经发现线索及时出动执法。据初步统计,共扫除黑煤气非法储存点2处,查扣黑煤气317瓶,相关黑煤气均已运送至住建部门指定点销毁。下一步,盐田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黑煤气”的查处力度,从严打击“黑煤气”窝点,进一步压缩“黑煤气”的生存空间,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并呼吁广大商户、住户使用正规瓶装气,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