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来山海盐田畅快“森”呼吸 2023简单生活节激情开唱

发布时间:2023-04-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 李小辉)当音乐与市集相互融合,当春风与山林浪漫邂逅,4月1日,2023简单生活节在深圳市盐田区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举行。本次活动以“Back to the Original(回到生活的原点)”为主题,云集了众多国内知名音乐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品质视听盛宴。

2023简单生活节在深圳市盐田区梧桐山森林会客厅举行。

大咖云集、创意十足  户外生活节点燃音乐“狂欢季”

2023简单生活节为期两天,设置了“海山”“街声”两大舞台。在海山舞台,张震岳、赵雷、柳爽、旅行团乐队、沙一汀EL、孟慧圆、刘柏辛Lexie等国内知名音乐人将登台献唱多首华语金曲,近年斩获各大奖项的创作音乐人LÜCY、老王乐队、顽童MJ116也将带来疫情后的大陆首城首秀,涵盖摇滚、民谣、说唱、电子等不同风格。街声舞台则集中展现年轻一代音乐人的独立风采,其中既有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渡洛西汀、十个小张、SpaceStation,也有BadSweetheart、温和治疗、狮童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年轻音乐人,充分展示本土音乐文化。

热闹非凡的演出现场。

活动首日,来自台北的Theseus忒修斯,用一首《驻水》,拉开本次深圳简单生活节的帷幕,在主唱温暖的嗓音之下,台下的听众感受着由普通话与闽南话交织并行带来的多种情绪,成熟的曲风和充满诗意的歌词,将所有人带进他们用音乐营造的世界里。“对于音乐人而言,简单生活节不仅仅是一个呈现自我的舞台,更是一个打破常规的试验场。”再度回归简单生活的刘柏辛Lexie,不仅为深圳乐迷带来《命运》《dance dance》等多首新专辑作品“首秀”,让人惊喜的是,她还以乐队的形式将这些歌曲重新进行编配,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一份独属的“简单限定”。在无数歌迷呼声中,身着黄色短T的赵雷背着吉他缓缓登场,《画》作为当晚唱给深圳的第一首歌,早早引发歌迷的热烈回应,随后的《吉姆餐厅》《少年锦时》,又将观众带回往日旧时光,在柔和的灯光和小雨映衬下,静谧悠扬。随着气氛逐渐升高,《我们的时光》如约而至,和耳熟能详的《成都》一起,引来阵阵合唱。最后在春夜微风和《鼓楼》的大合唱中,首日深圳简单生活节迎来完美句点。

简单生活节走进梧桐山森林会客厅。

作为华人生活形态音乐节第一品牌,“简单生活节”创办于2006年,是亚洲极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创意生活节。“我们结合盐田生态优势,在青山绿水的美好风景下搭建舞台,将回归自然、生态和谐的场景展现给观众,让每一位观众体验生活原点的真切与美好,这也是‘简单生活节’倡导的核心理念所在。”“简单生活节”总制作人贾敏恕表示,此次“简单生活节”汇聚了全国各地最好的原创音乐人、优秀创作者,以及一些本土文创和美食品牌,用音乐将一群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全方位营造一个休闲放松的假日场景,以此带动更多人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感受音乐、享受生活。

互动创意、户外露营、文创产品、品牌市集、缤纷美食……夜空之下,在炫目耀眼的激光舞台和激情炸裂的电音浪潮下,啤酒与美食带来的味蕾冲击,快速调动起观众兴奋的神经,齐齐跟着节奏挥舞双手摇摆,共赴一场音乐狂欢派对。“‘简单生活节’在盐田顺利举办,为我们本土品牌提供了一个推广平台,能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品尝到深圳独有的精酿啤酒。”“猫员外”精酿啤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简单生活节”举办期间,“猫员外”带来了众多口味独特的精酿啤酒,供广大音乐爱好者尝“鲜”,让大家在啤酒和音乐的碰撞中畅享惬意时光。

热闹非凡的演出现场。

“旅游+音乐”深度融合 全方位展现山海港城魅力“盐”值

梧桐山森林会客厅(恩上湿地公园)坐落于长达69公里的半山公园带,是市民游客享受自然风光、感受城市慢生活的绝佳去处,更是串联山海、独具特色“生态翡翠项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梧桐山森林会客厅古树环绕、绿草盈盈,生态环境优,整体氛围感也很足,十分带感!”小张是一个忠实的音乐迷,“吹着晚风、喝着啤酒、让音乐疗愈抚慰心灵,真切体验了一把逃离城市的快乐,瞬间就能释放掉所有的压力。”

盐田区作为深圳滨海旅游名片,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生态旅游资源,拥有东部华侨城、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小梅沙、中英街等知名旅游景点,“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独占“深圳八景”中的三景,荣获“中国天然氧吧”、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盐田区将旅游与文化、体育、港口物流、黄金珠宝、生命健康等优势特色产业有机融合,推动旅游要素升级、产业融合和业态创新,不断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文旅体品牌活动,先后举办了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海洋文化论坛、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等精品活动,充分彰显了盐田区的文化实力、旅游魅力、体育活力。

简单生活节将创意文化、艺术市集、特色餐饮等元素融入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邀请多组音乐人和乐队外,此次“简单生活节”还根植本地生活,并融入创意文化、艺术市集和特色餐饮,更携手京东家居家电、户外运动等品牌,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元的文旅跨界玩法与体验,让观众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关注了解盐田的山海风貌和历史人文,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来盐田观光度假,实现音乐文化与城市旅游的多元融合发展。“无论是潇洒自由的《量贩人生路》,还是互动性十足的《周末玩具》,以及勇敢无畏的《永远都会在》,都勾起很多属于青春的美好记忆,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来自东莞的刘女士是“旅行团乐队”的忠实粉丝,她告诉记者,“简单生活节”恰逢周末,听完好听的原创音乐,打算“留”在盐田“一日游”,沉浸式品味这座滨海城区的美好生活。

演出现场。

据悉,“简单生活节”是盐田区重点引进的国内知名音乐节品牌,也是今年深圳首个线下大型户外生活节。“‘简单生活节’将吸引万余名观众参与,有效促进辖区酒店、餐饮、商圈、景区等线下二次消费,促进辖区文旅消费增长,推动‘音乐+旅游等业态融合发展。”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盐田山海资源和城区文化进行集中推广与展示,将进一步提升盐田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力和吸引力。未来,盐田区将以建设具有全球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滨海城区为目标,不断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多元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