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东西部协作暖人心!一批学习生活物资送到特殊儿童手中

发布时间:2023-04-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17日讯(记者 陈琳君)为做好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帮扶措施扎实落地、接续发展。4月11日—15日,盐田区民政局局长、残联理事长陈颖一行到广西凌云县、乐业县开展“残健共融”对口帮扶工作。

盐田区民政局局长、残联理事长陈颖一行到广西凌云县、乐业县开展“残健共融”对口帮扶工作。

近年来,盐田区残联聚焦当地残疾人事业发展,将特殊儿童作为帮扶重点,针对两县缺少残疾人专业康复设备,特殊教育学校缺少课桌椅、校服、生活物资等迫切需求,盐田区残联携手区慈善会购置了一批价值24万元的物资,并捐赠给凌云县、乐业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特殊教育学校,聚力残健共融,推进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批学习生活物资送到凌云县、乐业县特殊儿童手中。

区残联一行先后到两县特殊教育学校走访慰问。每到一所学校,陈颖都与特殊学生及老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特殊学生的障碍原因、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并为学校师生送上慰问品,向其寄予美好期许。

交流座谈中,盐田区残联还详细了解了两县残疾人康复项目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两地残联加强联系,促进交流合作,尤其是要关注残疾人民生和就业保障问题,支持企业和残疾人就业基地更多地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提高残疾人收入,改善残疾人生活条件,努力建设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