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中英街社区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秦爱民)为进一步关注辖区老人的身体健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和居委会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入户走访慰问辖区80周岁以上的深港老人,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

中英街社区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

走访中,中英街管理局党员和社区“两委”成员来到80多岁的邱伯家中,与老人促膝谈心。据悉,邱伯因体弱多病,需经常来往深港两地看病,子女均不在本辖区居住,长期与老伴在家中。当张伯看到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探访,感到十分开心。“真的很感谢你们,感谢党组织和社区的关心,经常过来看望我这个老人家,就像我亲人一样......”张伯说。

中英街社区开展“夕阳红·暖心行”长者探访活动。

据统计,近期,中英街社区累计入户走访慰问90户深港老人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不仅让老人深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更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接下来,社区也将持续关注各群体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为居民提供暖心、安心、贴心的服务,为深港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