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五一”畅玩盐田优惠多多!不一样的山海美景等你来解锁

发布时间:2023-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陈琳君 黎阳 潘峰)山海音乐趴、潮玩集市、七彩风筝节……作为拥有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中英街等著名景点的旅游旺区,盐田已经做足准备“盼客来”。4月26日,盐田区召开“五一”假期文旅消费媒体通气会,据悉,“五一”期间,盐田将以“来盐田,看不一样的山海”为主题,推出12场精品文旅活动和多条不同主题精品旅游打卡线路,并针对景区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出台了系列保障措施。

“五一”畅玩盐田优惠多多!不一样的山海美景等你来解锁。

以山海美景著称的盐田,向来是游客的首选地之一。为了迎接“五一”假期到来,盐田将推出“在树下”恩上草地音乐会及潮玩集市、“音为青春”山海音乐、海岸生活节——盐田首届七彩风筝节、2023盐田中央公园“五一”欢乐行暨风车游玩节、大梅沙汉服国风文化节等12场活动,同时免费开放全区2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共1700个停车位,让市民游客停车无忧、放心玩乐。届时,各大景区活动安排及交通信息将通过“美好盐田”“盐i游”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及各大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有出行计划的游客可提前关注了解。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外,盐田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新玩法”。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盐田重点推出了“浪漫蜜悦游”线路,邀请天下“有情人”漫步“最美海岸线”,在“天长地久”礁石处许下海誓山盟,按下幸福快门,留下甜美回忆,而“亲子露营研学游”“乘风破浪游”等特色线路,则可让不同旅客群体感受到滨海盐田“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秀丽风光和“山海港城”的独特魅力。

购车最高享3万元补贴、黄金珠宝“放饰购”满1000减100……“五一”假期来盐田,除了畅游山海美景、感受“诗和远方”外,还能到各商圈参与优惠让利、满减、抽奖等活动。此外,消费者在盐田区奔驰、比亚迪等符合条件的汽车零售企业购买家用汽车,可根据购车发票申领补贴,最高享受3万元。盐田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盐田区将联动周大福等多家知名黄金珠宝企业推出‘品牌内购会’线下促销费活动,按照每笔订单每满1000元补贴100元的标准给予消费补贴,并计划投入1000万元开展第三轮购车补贴活动。”

在盐田,29.9元即可抢购“湾区之夜”特价门票,“一站式”纵享灯光秀、星空集市等旅游项目。此外,各大重点商圈上百家门店、品牌及餐饮景区企业也将集中推出众多优惠活动,让消费者玩得开心、买得划算、吃得痛快。大梅沙8号仓(奥特莱斯)将打造主题网红打卡露营地,享受全品类低至1折起购物,更有机会抽游艇出海体验大奖;壹海城ONEMALL将发放餐饮补贴、零售折扣;广富百货则将推出“趣玩五一”市集优惠让利活动。在精茂城逛展,还能购买到盐田区对口帮扶地区原汁原味的新鲜优质土特农产品。

盐田山海美景航拍图。

出门旅游,便捷的交通条件可以大大减少出行的阻力,增加出行的乐趣。为全力保障“五一”期间市民游客出行需求,盐田区提前制定梅沙片区公交保障方案,形成了“2个接驳站点(盐田路地铁站、盐田港西地铁站)、4个运营基地(盐田北综合车场、盐田综合场站、大梅沙闻檀道场站、大梅沙滨海场站)、18条公交线路(10条常规线、2条假日接驳线、6条区间线)”的节假日公交保障体系。

“我们将通过开行2条梅沙片区假日专线、临时调整17个公交站点、延长部分线路服务时间、提高发车频次等措施,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盐田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五一”期间,将增开大梅沙假日专线,并将环梅路外侧两条车道全段作为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车周转效率。针对凌晨可能出现的返程高峰,交通部门专门设置了“梅沙街道办”“望翠道”“文檀环碧路口”和“海滨公园停车场”共4处集中上车点,并投入140台公交应急储备运力,用于快速疏散游客至地铁接驳点,实现公交出行快速集散。

对于市民广为关注的“五一”假期期间,梅沙片区是否实行临时预约通行管理,以及如何预约通行等问题,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4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梅沙片区将实行临时预约通行管理,部分路段将实行“逆时针”单向通行交通组织模式。

“每日个人预约配额1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目前,预约通道已开启。”该负责人介绍说,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个人需通过“美好盐田”“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离开时间不受限制),同时,交警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选择绿色低碳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共享文明舒适的山海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