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中英街社区组织举办篮球赛 架起深港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6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秦爱民近日,中英街管理局举办中英街“五四”青年杯深港青年篮球赛,进一步促进盐港青年深度交流交往。本次赛事吸引了包括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香港青年动力委员会及辖区深港青年、企业等共6支队伍参与,参赛港籍青年占比约42%。

中英街社区组织举办篮球赛,架起深港连心桥。

“家门口有个篮球场真的很方便,平时只要一有空,我都会叫上三五个朋友一起来打篮球。听说社区组织深港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我马上找到几个朋友,一起商量着怎么报名跟打好比赛。”港籍青年郑楷楠分享报名瞬间的情形。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整个球场充满了紧张气氛。球员们全神贯注、精神饱满,双方拼抢激烈,带球、运球、抢板、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球员们用拼搏演绎精彩,用团结深化友谊,享受着运动的快乐,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观看,时不时为精彩的瞬间送上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辖区企业青年队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

中英街社区组织举办篮球赛,架起深港连心桥。

开幕式上,中英街管理局副局长康绍焜表示,本次篮球比赛加强了中英街深港青年的交流,是一次展示深港青年风采的盛会,是凝聚人心和弘扬人文精神的盛会,希望日后社区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搭起深港青年的常态化沟通桥。赛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会青年动力委员会副主任李嘉骏说:“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既增强了中英街深港两地青年之间的友谊,又锻炼了身体,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与内地青年交流学习。”

本次赛事吸引了6支队伍参与,参赛港籍青年占比约42%。

最终辖区企业青年队获得了本次赛事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