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盐田:以“绣花”功夫谋发展 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吴禾昆5月11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绣花”功夫抓好城区建设、优化城区治理,深入实施道路整治、环境整治两个“三年行动”,相继建成了深盐路、明珠道、盐梅路等最美景观大道。接下来,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现场攻坚克难,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关键抓手,提升项目规划和建设施工水平。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敢”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早、谋细、抓紧、抓实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要根据十大行业经济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各部门、各责任人,对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及时解决,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加强固投、工业等产业发展,充分保障工业企业用地,加快推进平盐铁路改造、东部华侨城升级、沙头角口岸重建等项目进展,推动辖区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引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当好“店小二”,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解决企业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号召。区有关部门要抓实抓细稳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群体、困难群体就业,扎实做好劳资纠纷化解处置,用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劳模等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重大任务,为盐田青年搭建成长平台,培养造就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激励广大青年为盐田现代化建设实践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维护好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区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在建工地、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确保辖区“不冒烟、不着火”,守牢“不伤一人、不亡一人”的底线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