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中英街社区开展环保志愿者行动 交换绿植,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3-05-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齐晓霞 吕宇航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激发居民的内生动力,优化社区环境,让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在中英街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双百”社工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交换绿植,凝心聚力”社区环保志愿者宣传招募活动,旨在培育一支掌握环保知识及技能的社区环保志愿者队伍,加强环保工作力量。

中英街社区开展环保志愿者行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签到区、盆栽回收区、绿植展示区、互动答题区、咨询答疑区等区域,对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进行宣传。居民踊跃将自家闲置的花盆、绿植等交到志愿者手中,社工作为绿色环保讲解员,为现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和植物养护知识,居民通过环保知识答题,获得相应的积分,并凭积分领取相应的绿植,此外,居民还有机会加入社区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仅学习了环保知识,参加社区环保志愿者还能为社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绿植养护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以“五社”联动模式开展,集结多元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包括社区居委、社区老年协会、环保资深志愿者及物业以及“双百”工程中的兜底服务对象,后续还将开展“环保知识学习”“堆肥体验”“共建社区花园”等活动,在社区打造环保展示角,展示环保产品设计、废旧物品改造品等。

环卫工人收到交换的绿植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环保志愿活动,不断在社区中培育更多具有环保意识和技能的环保志愿者,由志愿者影响家庭,进而影响社区,宣传环保理念,提升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朝“生态环保”社区的发展方向努力,助力中英街形成个人、社群、社区助人自助、自助助人的和谐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