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集众智、议实事!这场党群议事会让商圈迸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3-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8日讯(记者 李小辉)“建议构建完善商圈电子导览图” “计划推出壹海城商圈暖蜂驿站服务” “全力打造商圈党建升级‘五个一’行动”……5月18日下午,盐田区委组织部联合海山街道党工委召开壹海城商圈品质提升暨“小个专”发展党群议事会,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壹海城大商圈品质提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出席并讲话,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志文,盐田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友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刁平磊,以及区相关部门、壹海城商圈党委和商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壹海城商圈品质提升暨“小个专”发展党群议事会现场。

会上,海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滕湘丽介绍了海山街道党工委年度书记领航项目——“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海山‘山海城’旅游消费中轴线”,并表示街道党工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大工委”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紧扣促进消费繁荣商圈,全力推进壹海城大商圈品质提升重点项目。

作为盐田区重要的商圈名片,壹海城商圈集商业区、写字楼、住宅区、高档酒店、市政广场于一体,以壹海城为中心,沿海山路、深盐路集聚着400余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涉及从业人员近4000人,日均人流量4000人以上,是商业活动最活跃的区域,也是“小个专”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商圈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商户的经营与维护。会上,壹海城商圈党委发布《关于同心共创繁荣商圈的倡议书》,呼吁商家做到依法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维护环境秩序、构建和谐关系、积极共建共享,商家代表们积极响应参与,签订倡议书,为打造良好商圈环境、同心共创和谐繁荣商圈贡献力量。

围绕商圈品质提升这一主题,海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彭柏华介绍了商圈品质提升现有商业产业空间、街道搭台服务等方面情况,世邦魏理仕介绍盐田区商圈规划方案,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商圈品质提升相关优惠政策,壹海城商圈党委书记、万科物业壹海城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李健介绍了物业提升商圈品质计划,海山街道执法办负责人就商圈环境整治提升要求作了简要说明。

为首批三家党员企业(商户)示范点授牌。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外卖站点负责人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就新就业群体服务需求等展开交流。针对商户代表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逐个进行回应,从商圈品质提升、引流促消费、激发商圈发展活力,以及商圈环境秩序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共商共议良策。会上还并举行了首批三家党员企业(商户)示范点授牌仪式。

壹海城商圈作为商业活动最活跃的区域,一直以来都是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聚集的地方。为了给外卖小哥、快递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加强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服务,海山街道将推出壹海城商圈暖蜂驿站服务,并计划打造商圈党建升级“五个一”行动,即一次大摸排、一拨新阵地、一个精品服务项目、一批亮牌店暖蜂铺示范点、一个共建繁荣商圈主题常态化活动。

“对于会上提出的问题,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解决、及时予以答复。”曾红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壹海城商圈高质量发展,加强商圈党组织建设和示范引领,以“组织引擎”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用好商圈党群议事平台,不断完善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功能,积极打造商圈治理共同体,以“服务引擎”破解商圈高质量发展难题;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指导服务,以“责任引擎”凝聚商圈高质量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