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情暖长者,幸福“食”光!小梅沙社区开展长青老龄大学美食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潘峰)5月25日下午,小梅沙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展了一场“情暖长者,幸福‘食’光”美食制作活动,共吸引了老年人协会27名社区长者的热情参与。

小梅沙社区开展长青老龄大学美食制作活动。

据悉,广东民间有非常多十分受欢迎的家常美食,其中萝卜粄更是老少皆宜,当天应长者们的要求,老师同时也现场教授了这种糕点的做法。“将糯米团搓成一个小小的圆形,再粘上芝麻粒,然后小小的'芝麻球'就新鲜出炉啦!”老人们唠着家常,跟长青老龄大学的老师学如何制作粤式传统美食。

小梅沙社区开展长青老龄大学美食制作活动。

小梅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美食活动,让社区长者们享受到了制作传统的糕点的乐趣,加强了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促进社区和谐,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与此同时,为了让长者未来都能“享口福”,尝到更多美食,社区现场还邀请专家开展了一场口腔保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