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消费帮扶中英街展销中心揭牌 让农副产品“出山入湾”

发布时间:2023-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6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5月26日上午,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帮扶主题活动暨盐田区消费帮扶中英街展销中心开业典礼在盐田精茂城举行。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欧阳卫国,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共同为盐田区消费帮扶中英街展销中心揭牌。

盐田区消费帮扶中英街展销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盐田区消费帮扶中英街展销中心由深圳市东西部农产品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开设运营,位于中英街阳和街,展架上的特色农产品有来自盐田区对口的凌云、乐业等地区,也有来自深圳对口的新疆、西藏等地区,包含快餐食品、零食干果、当季水果、健康饮品等150多个品种。

揭牌仪式上,欧阳卫国充分肯定了盐田区在消费帮扶和乡村振兴中的担当,对盐田区在中英街开设消费帮扶展销中心的创新思路表示赞同,希望盐田区在坚持市场化方向的前提下,探索打造更多可以复制推广的消费帮扶新模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中英街有着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每天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前来,相信展销中心将成为对口帮扶地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展示窗口。”谷云宏表示,在中英街开设消费帮扶展销中心,可以面向深港居民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销帮扶地区优质的农产品及休闲的旅游线路,帮助对口帮扶地区优质特色产品对接更广阔的市场,为消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增添全新活力。

展销中心产品琳琅满目。

“我们将坚守食品安全原则,组建选品和品控团队,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让深港居民买到‘有保证’的产品。”展销中心负责人马金艳表示,将充分发挥中英街的地理优势,通过开展专场推介、重点推介优质单品等方式,利用市场化手段拓宽帮扶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将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盐田区抢抓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的发展机遇,有效整合辖区优质资源,通过创新搭建消费帮扶专馆、专区,分批筛选特色鲜明、品质稳定、竞争力强的品牌农产品,并以直播带货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销售推介。下一步,盐田区将发挥好政企采购消费帮扶产品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在推动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展现盐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