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7日讯(记者 潘峰)为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7日上午,盐田区妇联联合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在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盐田站开展“童庆六一 童护成长”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本次活动组织辖区亲子家庭参与线下体验,并结合“深圳消防”视频号在线直播等形式,多平台、多矩阵广泛吸引万余人次观看并点赞。活动结合儿童特点,立足儿童需求,共设置参观消防站、学习掌握消防技能、观摩消防救援、互动交流四个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沉浸式”消防安全体验,引导亲子家庭提升安全意识,同时展现儿童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可爱面孔。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现场看到,小朋友抛出的奇思妙想在消防队员的积极回应中问有所答,收获满满。小朋友们就地“摇身一变”成为小小消防员:“我是小英雄!耶!”“云梯车的体验,消防叔叔真好,考虑到我是小朋友,上升的高度刚刚合适。”“这个消防装备很有技术性,我想试一试!”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深情表示:“感谢各位消防队员的陪护,让我们安全感很足!消防工作是救人于水深火热的职业,需要随时待命,谢谢你们,在此致敬!”在场消防队员、亲子家庭纷纷鼓掌。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据介绍,盐田区消防救援大队盐田消防救援站多次组织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利用盐田区消防科普教育中心和小型站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消防知识讲座、器材展览、现场演示等形式,引导广大家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盐田区消防救援支队水上大队盐田站承担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专业队建设,多次参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专业队拉动检查、水域救援实战演练暨技术交流赛,进一步提升水域救援能力,为广大家庭的水上安全“保驾护航”。 

2023年盐田区消防安全体验营主题活动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是“盐童庆六一 家教伴成长”2023年盐田区儿童友好系列服务之一,本系列还包括“童庆六一,伴童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童庆六一,赓续传承”亲子绘本故事营、“童庆六一,法进万家”云学法等亲子活动。接下来,盐田区妇联将继续秉持儿童友好、儿童优先理念,充分发挥“联”的优势,协同多方力量开展贴近儿童、可感可及的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