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盐田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0日讯(记者 潘峰)5月30日下午,盐田区政协围绕《关于推进盐田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开展督办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罗安娜等参加活动。

盐田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

今年年初,区政协委员张京京等5人提交了《关于推进盐田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提出尽快完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提升家庭基础养老功能、提升社区为老服务能力、构建新型活力养老模式、加强队伍建设等建议。为推动该提案办理落地落实,罗安娜一行实地调研了盐田区智享颐年服务中心,参观了智慧养老体验展示中心等场所,了解盐田区智能养老、长者助行、适老化改造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实地调研盐田区智享颐年服务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人和与会人员听取了承办单位关于盐田区养老事业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落实相关养老政策、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等进行面对面协商。据介绍,目前,盐田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18742人,占总人口比例8%,全区暂未进入老龄化阶段。预计到2025年,盐田户籍人口老龄化占比将突破25000人,到 2030 年将突破30000人。为积极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盐田区通过推进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发展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养老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新时代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智慧养老的“盐田样板”,让更多老年人颐享幸福的晚年。

提案人和与会人员听取了承办单位关于盐田区养老事业情况汇报。

会上,罗安娜提出,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千家万户,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共同推进全区养老事业提质升级;要加大养老事业宣传力度,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要以此次督办协商为契机,继续深入思考,认真调研,加强沟通协商,形成更有见地、更高质量的意见和提案,推动盐田区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