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沙头角街道举办共享蓝天“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31日讯(记者 潘峰)5月27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沙头角街道办事处联合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沙头角社区基金会共同举办“不一样·共精彩-共享蓝天”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现场吸引近百名儿童参加活动,其中包括40名特殊儿童,沙头角街道办副主任罗薇也来到现场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

沙头角街道举办共享蓝天“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活动在深高盐一(4)班充满青春朝气的童声合唱《小池》中开幕,由特殊儿童表演的《隐形的翅膀》展现了孩子们勇敢面对困境的决心,家长代表带来的歌舞表演传递着对孩子们爱护与鼓励。活动现场设置有10个摊位,有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摊位,带领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有关政策法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还有身心健康倡导、历奇挑战、慈善义卖等摊位,让孩子们一起感受游戏快乐,在互动参与中让慈善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里。在活动结束后,街道和爱心企业将持续汇聚爱心,向辖区每个特殊儿童家庭捐赠其所需爱心物资。

沙头角街道举办共享蓝天“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还汇聚了合正集团社群、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沙头角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花蕊艺术、车智多生活广场等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资源,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沙头角街道举办共享蓝天“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活动。

近年来,沙头角街道积极构建多元联动的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儿童关爱活动,通过建设“公益沙头角·社会救助共同体”,汇聚多方力量,编织“爱心网”,对辖区特殊困境儿童开展全面帮扶,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