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文博企业说②|小栖茶:来盐田,游走在书和咖啡里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陈苏雅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9日讯(记者 黎阳 赖思为)“书与咖啡不可辜负!”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盐田主展馆内的一辆蓝色咖啡车短短几十分钟就成了展会上的“顶流”。咖啡、奶沫、少许其他特色配料,便可以组成一杯小栖茶特制的咖啡。咖啡车内,“00后”姑娘李文华正熟练地为前来参观的人们调制各式咖啡。

盐田主展馆内蓝色咖啡车。

蓝色咖啡车成了展会上的“顶流”。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都是靠咖啡‘续命’。”从安徽过来的参观文博会的何小姐接过一杯刚制作好的咖啡笑着说,经过盐田主展馆,不由自主停下脚步和朋友们一起聊聊天,品尝一杯咖啡。她告诉记者,以前来深圳游玩的时候,盐田就是必选之地,大梅沙海滩、东部华侨城、灯塔图书馆都给她和家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感觉盐田和咖啡很配!”何小姐说,盐田的山海美景和“慢生活”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

虽然经营只有半年多时间,小栖茶已“吸粉”无数。

“我们店的意式咖啡是来自印尼的曼特宁拼配,独家定制的一款咖啡豆,由WBC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评委亲自烘焙。”作为小栖茶咖啡的主理人,李文华俨然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咖啡大师”。据介绍,小栖茶位于网红“打卡点”栖息图书馆内,环境十分优美,除了意式、手冲、冰滴等,比较出名的还有绿标瑰夏、蓝山一号等咖啡种类。虽然经营只有半年多时间,小栖茶已“吸粉”无数。

店内的意式咖啡是来自印尼的曼特宁拼配。

此次文博会上,小栖茶也打出“书与咖啡的邂逅,寻觅诗意栖居”的主题,希望借此展现不一样的咖啡文化。“咖啡与书虽然是完全不同的事物,但它们却基因相近、气韵相通。”李文华表示,希望更多的人能来盐田品咖啡、读书籍、阅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