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国标舞全国公开赛盐田起舞 上千名“舞林高手”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3-06-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1日讯 (记者 潘峰)6月10-11日,由盐田区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协会主办,深圳栾江国际舞蹈教育机构承办的2023深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盐田体育中心激情开赛。来自全国超千名国标舞蹈爱好者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林盛宴”。

2023深圳·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盐田体育中心激情开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身着华丽舞服惊艳亮相,以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舞技在舞池中一决高下。华丽优雅的华尔兹、柔情优美的伦巴舞、热情奔放的恰恰舞、欢快跳跃的牛仔舞……伴随着时而舒缓柔和、时而激情狂野的乐曲,选手们尽情享受着体育舞蹈带来的激情和快乐,翩跹舞步为现场观众带来强烈的艺术冲击与视觉享受。

上千名“舞林高手”同台竞技。

无论是节奏轻快的恰恰,或是动感十足的桑巴,在舞者的精彩演绎下,每一舞种的独特魅力都被展示得淋漓尽致。“这里场地条件、音乐条件、舞美条件都特别好,还有专业的裁判,比赛时我们还能与其他选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感觉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希望我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来自湖南的选手说。

据了解,大赛已经连续五年在盐田体育中心的举办,是一项体育舞蹈专项赛事,共吸引了来自辽宁、广西、福建、湖北等全国各地1500人次参赛,选手年龄跨越较大,下至来自汕头曼卢迪代表队5岁小选手、上至全国高等院校学生。“随行的亲属、教练、领队近3000人,他们除了在盐田参赛,也将游玩大小梅沙、中英街、东部华侨城等著名景点。”栾江国际舞蹈教育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构已落户盐田,参加过深圳市盐田半程马拉松开幕式、大梅沙奥特莱斯的节日快闪拉丁舞等大中型群众体育交流。

上千名“舞林高手”同台竞技。

近年来,为推动体育舞蹈发展,在普及推广体育舞蹈艺术的同时,盐田区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体育舞蹈品牌赛事,为体育舞蹈爱好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舞台,推动群众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擦亮“文化+旅游”名片,助力盐田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