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看见沙头角①|小港夜:是这群香港青年在沙头角奋斗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3-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7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 通讯员 徐宁)语气干练、头发盘起、眼神坚定,举手投足间充满干劲……初次见面,小港夜创始人廖家婷就让人感受到湾区青年干事创业的清澈和纯粹。

廖家婷所在的创业团队是一群来自香港的“95后”和“00后”,今年年初,他们选择来沙头角创业,创业项目名叫“小港夜”,从字面上不难看出,这将是一个以港风港味为特色的夜市街区。

在沙头角街道工业东街边上的盐田国际创意港,50个被创意改造的集装箱在空地上林立,红的、粉的、绿的……再配上美轮美奂的各色港风霓虹灯招牌,仿佛置身于香港影片的场景,满满的烟火气。

“我们希望通过文化消费新场景将创意港打造成盐田的‘网红’打卡点和深港潮流青年聚集地。”廖家婷介绍,“小港夜”是深港创业青年共同打造的深圳首个以港风港味为特色的双创夜市街区,除了港式奶茶、柠檬茶、捞捞面、网红雪糕等特色港式美食,这里还将上新文创市集、IP孵化、音乐演艺等活动。

“读大学时,当别人讲述在深圳创业的故事,我听得热血沸腾。”大学毕业后,廖家婷把在沙头角创业当作了人生转折点首站,她认为,盐田区是唯一与香港水陆相连的城区,自然环境特别美,而且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正在全力推进中,在一流的营商环境加持下,沙头角非常适合创业。

“青年们来到一座城、喜欢一座城、扎根一座城,归根到底是因为这里能够追逐梦想,拥有无限可能。”沙头角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的重要产业承载地之一,近年来,沙头角街道吸引了不少香港青年前来这片热土大展拳脚,也欢迎更多有志青年来沙头角创业就业,实现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