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台风夜的温暖守护 社区“小候鸟”就地变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3-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王容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负责登记信息、协助派发物资、维护现场秩序……9月1日下午,在小梅沙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内,三名学生模样的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忙前忙后为前来“避风”的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受今年9号台风“苏拉”影响,居住在小梅沙老屋村的居民因房屋安全问题,被集中安置在小梅沙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后,因台风天停课、暂未返校的付康、张博闻、李秉钧主动请缨,就地加入义工队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确保转移人员得以安全避险、安心休憩。

记者了解到,付康、张博闻、李秉钧都是小梅沙社区居民,三人都曾参与过社区“小候鸟公益课堂”活动,“2015年暑假,社区举办第一期‘小候鸟公益课堂’的时候,我们应该只有八九岁,还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张博闻告诉记者,深圳是座特别有爱的城市,自己曾在这里收获无数“温暖”,希望尽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也真切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