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宛如童话乐园!盐田新增一所高颜值公办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陈苏雅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记者 黎阳 陈琳君 赖思为)宽敞舒适的教室、设施齐全的户外运动场地、趣味十足的课程……9月4日,盐田区海华幼儿园永安分园迎来了首批入读的小朋友。

盐田区海华幼儿园永安分园位于盐田街道,是盐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整个园区占地面积3634.54㎡,建筑面积4416.67㎡,绿化用地面积为1090㎡。办学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360个学位,方便适龄孩童就近入学。“今年,我们计划开设6个班,其中包括1个大班、3个中小混龄班、2个纯小班,可提供学位数165个。” 海华幼儿园永安分园筹建组园长罗龄玉介绍说。

海华幼儿园永安分园是盐田区新建公办幼儿园。

走进海华幼儿园永安分园,清新自然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围绕“山海星辰·和合共生”和“点亮一颗星辰”的整体构思,永安分园将一楼的语境定为“山”(花园之秘),主要思路是课程的五个“育人目标”为核心,主色调为五彩;二楼的语境则为“海”(海洋之心),着重在“文化创建”上,以蓝色调为主;三楼语境为“星辰”(天空之灵),着重在“特色打造”(如美术室、科创室的建构),着重艺术灵性,以蓝、粉,紫色调为主;四楼语境为“和合共生”(人与自然),着重打造“自然生态”的环境,以绿色调为主。

简洁明快的白色和原木色交织为一体,流线型主建筑与圆弧形门窗相呼应。

简洁明快的白色和原木色交织为一体,流线型主建筑与圆弧形门窗相呼应,处处充盈着艺术气息。无论是配套齐备的功能课室、宽敞明亮的走廊过道,还是精心布置的图书角、别出心裁的展示墙,一景一物、一墙一栏,无不展现着这所公办园的“高颜值”和“高配置”。教室内,老师们手工制作的装饰贴画,用心挑选的各色教具,还有主题多变的探究区、整洁干净的盥洗间,为一间间教室增添了别样温馨。中庭之下,一株茂密的黄花风铃木向上伸展,彰显着无限生机与活力,树荫之下天然生成的原生态图书角,打造出一方独特的阅读空间。

幼儿园所有课桌椅均选用榉木制作而成。

在设施设备建设过程中,幼儿园也高度重视建材质量与环保要求,按照安全绿色环保标准,选用原生态材料,所有课桌椅均选用榉木制作而成。“全园有配套齐全且符合幼儿健康发展要求的现代化教室,内设置有美术室、科学室、音乐室等综合活动室,可有效满足幼儿生活、运动、学习、游戏等多项成长需求。”罗龄玉介绍,整个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充足,布局科学合理,集现代化、智能化设施设备于一体, 室外还设有富有童趣的大型滑滑梯、玩沙池、游泳池、植物园,以及种类丰富的运动器械等,形成了一座趣味盎然的成长乐园。

“我们秉承‘山海星辰·和合共生’的教育理念及‘点亮一颗星辰’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健康乐天派、独立自信娃、悦学探索者、向善合作人、尚美创想家’的儿童。”罗龄玉表示,“山海星辰·和合共生”意味着孩子们在山海空这样的一个大的环境中成长,而“点亮一颗星辰”的教育理念则代表着一种美好愿景,希望每一个孩子就像一颗小星辰一样,能够发出属于他自己独一无二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