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看见沙头角⑥|:把民生工程办到居民心坎上 为幸福“升温加码”

发布时间:2024-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讯2024年1月16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 实习生 郭佳欣 通讯员 徐宁)道路干净顺畅了许多,旧房子也“新”了不少……相信这是沙头角居民朋友近来回家或者上下班路上最直观的感受。

“道路通畅,颜值也高了,每次路过时心情也愉悦了不少。”恩上路是进出田心小学的重要通道,也是胡先生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胡先生表示,该道路改造前存在路面破损等问题,遇到大雨等极端天气时容易出现积水或内涝,经过提升改造后,如今崭新的沥青路面、清晰的交通标识大幅度提升了通行舒适度。

2023年,沙头角街道联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12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这样的改变同样发生在田心一街至五街,该片区道路原先存在路面坑洼、人行道破损等问题,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安全、宜人的出行环境,2023年,沙头角街道联合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等部门对辖区12条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田心一街至五街、恩上路、官下路等均已改造完毕,改造后的道路平坦开阔,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除了道路品质提升外,2023年,沙头角街道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据调研结果和居民意愿,对辖区6个老旧小区进行外立面刷新、管线整理布设、屋顶补漏等改造,让曾经在岁月中失去光彩的老旧小区正在“脱胎换骨”,焕发出新活力,居民也在细微之处切实感受到了民生温度。

“原来破旧的防盗网换了,外立面和楼道也粉刷一新,屋顶还补漏了,我们的生活舒适度提升了,这幸福感在家门口就‘升级’了。”家住在沙头角街道儒林巷小区的居民谭先生提起自家小区的变化,难掩脸上的笑容。

不管是道路提升还是旧房子翻新,犹如“民心桥”,连接着民心民意。也正因为沙头角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该街道还被评为“2023年度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接下来,沙头角街道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狠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心”工程和“暖心”工程,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