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传承国粹艺术!2024年盐田区新年戏曲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02-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陈苏雅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6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最近两日,京剧《锁麟囊》、“名家名段”演唱会接连在盐田会堂上演。众多名家名段荟萃一堂,为戏迷朋友献上了精彩演出,戏迷们直呼过瘾!2月23日晚,“龙腾山海·盐田有戏”2024年盐田区新年戏曲周系列活动在京剧《龙凤阁》的精彩演出中圆满收官。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等出席活动。

盐田区新年戏曲周系列活动在京剧《龙凤阁》的精彩演出中圆满收官。

《龙凤阁》是一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京剧剧目,讲述了明朝隆庆末年,太子年幼,太子之母李艳妃垂帘听政,其父李良起兵谋反,经过定国公徐延昭、兵部侍郎杨波等人的忠心护国,最终平定叛乱。本次演出可谓群英荟萃,不仅有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还有京剧界的名家大师,他们凭借精湛的演技、华丽的服饰和动人的唱腔,为观众精心烹制了一场传统韵味浓厚、技艺非凡的戏曲大餐。剧中,演员们生动地展现了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和复杂情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龙凤阁》是一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京剧剧目。

“京剧的唱腔既高亢激昂,又细腻婉转,能够深入人心,引起观众的共鸣。”何先生是个不折不扣的京剧“票友”,他表示,盐田区新年戏曲周水平高,演员们用独特的声音和技巧,将每一个音符都演绎得恰到好处,让戏迷们沉浸在浓郁的戏曲氛围中,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盐田区新年戏曲是盐田区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据悉,盐田区新年戏曲周由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是盐田区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获得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誉。本次戏曲周共有3场,吸引了上千人次前来观看,通过京剧《锁麟囊》《龙凤阁》等经典剧目的上演,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推动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接下来,盐田将继续举办更多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化活动,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艺术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