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8位梅花奖得主同台,上百次掌声雷动 名家名段演唱会“唱醉”戏迷

发布时间:2024-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周浩桦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 (记者 潘峰 赖思为)“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2月22日晚,2024年盐田区新年戏曲周“龙腾山海·盐田有戏”系列活动第二场——“名家名段”演唱会上,高静、卓佩丽、万晓慧、刘露、孙劲梅、王艳、于兰、李佩红等多位梅花奖、文华奖得主齐聚一堂,唱响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让市民和戏曲爱好者过足了戏瘾。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一级调研员胡滨等出席活动。

多位梅花奖、文华奖得主齐聚一堂,唱响了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

本场演出由深圳市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演出共分为“粉墨凝香”京剧彩唱环节、“百花齐放”地方戏彩唱环节、“菊苑传芳”清唱环节。现场,京剧、豫剧、花鼓戏、越剧、吕剧、粤剧等不同剧种的唱段接连上演,每位艺术家甫一亮相都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一曲唱罢,现场更是一片叫好声、“再来一曲”声。

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手持各式兵器,在舞台上翻飞跳跃。

“粉墨凝香”京剧彩唱环节,经典剧目《定军山》《女起解》《铡美案》《九江口》《坐宫》等接连上演,展现了京剧艺术的博大精深,一段名为“京腔武韵响中华”的武戏集锦中,演员们身着华丽的戏服,手持各式兵器,在舞台上翻飞跳跃,更是展现了中国传统戏曲的非凡魅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百花齐放”地方戏彩唱环节,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华戏曲的丰富多彩,来自各地的经典剧目《补锅》《花木兰》《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帝女花·香夭》等纷纷亮相,展现了戏曲艺术的多元性和包容性。“菊苑传芳”清唱环节,则是一场高水平的戏曲艺术展示,经典剧目《红灯记》《战太平》《金玉奴》《杨门女将》《苏武牧羊》等清唱选段,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情感,将戏曲艺术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戏迷们陶醉在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演绎中。

一段段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让市民和戏曲爱好者过足了戏瘾。

“这次戏曲周真是太棒了!每一场演出都让我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现场观众纷纷表达了对听剧的热爱,曾女士激动地赞叹道:“我从小就喜欢戏曲,这次新年戏曲周让我大饱眼福。尤其是‘名家名段’演唱,让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在家门口欣赏戏曲艺术。”

地方戏彩唱环节,让观众领略到了中华戏曲的丰富多彩。

据悉,盐田区新年戏曲周是盐田区文化品牌活动之一,2024新年戏曲周共有3场,最后一场京剧《龙凤阁》将于2月23日晚在盐田会堂与市民相约。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举办更多具有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