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初期火灾处置能力 永安社区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刘兰兰)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有效提升社区的灭火救援能力。9月4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工作站微型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社区“灭火、巡查、宣传、服务咨询”网格化工作新模式。

据了解,该社区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由掌握基本灭火技能的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组成,站内配置灭火器、消防面具、防护服、防护靴、手电筒、对讲机等装备,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初期火灾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居民生命财产损失。为扎实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永安社区工作站定期组织队员开展培训、训练、演练,确保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熟悉消防设施位置、疏散通道和出口、社区内建筑布局等,掌握疏散人员、扑救初期火灾、操作消防器材等技能,为社区消防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社区微型消防站将通过悬挂横幅、发宣传单、组织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消防宣传,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和自救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的防灾自救能力,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