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净化后方陆域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根据区委区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一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工作思路,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存在最为突出的交通问题,连日来,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经过前期与盐田街道、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的充分沟通协调,9月5日当晚,“正源行动”重点路段值守组联合街道、协会、工联会,对后方陆域开展统一行动。行动组对后方陆域明珠道、东海道、盐田路、永安路等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和居民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张。同时,行动组在重点路段开展执法巡查,严格按照“六必罚”措施,对违停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对司机在车上的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并对司机开展教育。随后,行动组来到盐田国际码头,鼓励司机群体对后方陆域的交通治理多提建议和意见,对涉黑涉恶的线索进行举报,号召司机朋友共同维护后方陆域交通秩序,净化交通环境。

盐田交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正源”行动

据了解,目前,每天约有20000台车辆进出码头。接下来,盐田交警部门将与盐田国际进行协商,在后方陆域重要节点设置交通安全宣传点,力争让扫黑除恶“正源”行动家喻户晓。盐田交警将坚持多策并举、协同共治的原则,联动各部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正源”行动,有效净化后方陆域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