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进港拖车选择A闸 明珠路排队状况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8-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6日,记者从盐田国际码头操作服务中心获悉,自8月17日盐田港码头A闸启用后,约三分之一的进港拖车选择A闸,起到明显的分流作用,拖车在明珠路的排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盐田国际已推出无纸化进港快捷通道,大大提升了拖车进港效率。

直通盐排高速的盐田港码头A闸

据悉,近期,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以及闸口通关能力的提升,同一时间段内在港作业车辆明显增加,为进一步提升对拖车的服务水平,盐田国际在高峰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港外交通顺畅。9月份每周的周三和周四,在拖车还港高峰时间内,盐田国际将开齐A和B进闸所有进港闸道,中午高峰时段还将额外增加机械作业,并将逐步提升A闸的分流比例至40%。同时,为进一步推广无纸化提柜,盐田国际将在B进闸推出无纸化进港快捷通道,为无纸化空架拖车进港提柜提供更快捷的服务。

据了解,盐田国际新A闸工程是盐田区明珠道改造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以疏港交通“东进东出、西进西出、客货分离”为目标,实现进出港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分离,从而减少车流的相互干扰。新A闸建成进闸通道14条,包括1条超高超宽车道,且配备一个设有90个车位的大型停车场,极大地提高了闸口操作效率及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