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积极开展“防蚊灭蚊统一行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袁兰艳)为切实做好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切断病媒生物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区爱卫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中英街管理局于9月3日至10日在全辖区范围开展了“防蚊灭蚊统一行动周”行动。


中英街管理局积极开展“防蚊灭蚊统一行动周”活动

活动中,城管巡查员监督防蚊灭蚊专业队伍分片区有计划的进行,对步步街、环城路、桥头街、横头街等主要干道,沙栏吓村、海天园、海韵园、碧海园等居民区进行了更换毒鼠谷、清理积水垃圾、清除可孳生蚊虫场所、灭蚊喷杀工作。此次活动共投放药物48公斤、出动42人次、清理积水506处、处理孳生地237处。

接下来,中英街管理局将继续按照“清积水、灭成蚊、防叮咬”的工作要领,扎实推进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科学有效防蚊灭蚊,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防蚊灭蚊和卫生防病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共同营造良好舒适的辖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