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半山溪谷台阶存坍塌隐患 盐田区环水局积极协调处置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市民反映永安路南延段往半山溪谷台阶处存在地面坍塌隐患,接报后,盐田区环水局(区地防办)立即协调落实围挡、警戒等前期处置。据悉,该隐患点范围为长8.1米、宽2.5米,最大深度0.9米,因发现处置及时,未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区环水局会同盐田街道办进行现场研究分析

现场前期处置完成后,市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立即开展隐患点的污水管道治理修复,保证周边小区的污水排水通畅。同时,区环水局局专门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实时掌握隐患点情况,并邀请专家会同盐田街道办、市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数次到现场对坍塌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商讨研究该隐患点处置措施,为后续彻底解决该隐患问题,提供技术支撑。经分析,因台阶及台阶旁绿化带坡度较大,地表水长期流入地下,从台阶南侧不断冲刷台阶下方地下土层,台阶下方土体被掏空,导致排水管道基底承载不足,致排水管道破裂,污水混合着地表水将台阶北侧的边坡冲破,土颗粒由北侧边坡处汇集流出,形成地面坍塌。经核实,该处台阶及下方污水管道建设单位为交通部门。

专家、水务集团、应急处置队伍进行现场研究分析

9月26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周敏组织召开了台风“山竹”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对该隐患点治理工作进行了详密部署。据悉,该隐患点污水管道修复工作交由市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实施,人行台阶及台阶旁绿化带水系梳理、排水沟加固交由盐田交通管理局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