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活动 中英街开展学画荔枝课程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柏滔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活动,近日,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开展了学画荔枝的课程。

丰富辖区青少年文化活动 中英街开展学画荔枝课程

上课过程中,老师提着画笔,边讲解边示范用笔和用墨法:大家注意观察,用大号毛笔,先蘸淡墨,笔尖处调点重墨,在墨碟边上略加柔合,从叶尾(即叶尖)处开始落笔,用侧锋排扫出叶子,要注意行笔时的方向感,保持叶面浓、淡、干、湿的变化,注意用笔、用墨要有虚、有实,虚处可以自然飞白法(即笔扫后,自然留下的空白),另外,大片蕉叶在上,下面两片蕉叶有重叠感,露出两片蕉叶尖。接着画荔枝果,小朋友们有的围上来,看老师先用毛笔以曙红加少许水调成干笔,从左侧下笔,用中锋以“点状”戳点,点时,从左边最深处开始,向四面展开,高光处宜虚、淡,由密而稀,留出高光处,再用滕黄调成淡黄色,平扫荔枝果上,这样,画出来的荔枝立体感强,透明水灵,增强了食欲感。

在老师的示范讲解下,小朋友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荔枝”图,老师进行了点评,还表扬了几位画得较好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