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方式 中英街开展兰花养植课程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满足居民对植物科普的需求,增强深港两地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今天下午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兰花养植技巧”科普课程,辖区深港两地共60余人参加。


丰富辖区居民生活方式 中英街开展兰花养植课程

课程过程中,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兰花是喜欢湿润的植物,适宜在高湿度环境下生长,但对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温度适宜,光照时间长一点或是短一点都无所谓;君子兰长大了,就需要给它换个大盆了,这就是“倒盆换土”。换土时间最好选择在春秋两季;不要浇太多的水,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是恰到好处;接着,老师给大家演示了怎样种植兰花,将兰花轻轻的放入花盆中,放好调配好的土壤,一盆兰花就完成了;最后,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作品。“家里阳台的花老是养不好,不是水太多,就是没晒到太阳,这次有机会系统的学习到植物养植的方法很实用”,居民对这次活动表示了很高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