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员参加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邓艳姣)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近日,人大代表中英街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员参加了第三季度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梁景海、陆卫平带队,各街道联组、社区联络站站长、联络员前往深圳市前海自贸区参观学习。

中英街社区联络站组织人员参加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各街道联组等一行人随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到自贸区片区,参观了前海自贸区周边建筑、港口及生态环境。随后,工作人员对自贸区的规划特色、重点发展产业(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国际商贸与现代物流、文化创意与旅游服务)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据悉,以前海蛇口片区为突破口,深化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深港紧密经济联系,携手发展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粤港澳湾区经济。在自贸区内,深港共同建设更多的国际合作平台,将深圳的制造研发优势与香港的国际化优势充分结合起来,一起迈向国际分工体系高端,吸引更多的香港企业和高素质人才参与自贸区建设,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外贸行业的发展前景,外贸企业在一带一路带来的优惠政策上实现重大的突破和发展。多家企业、银行进驻此地,服务市场互联互通,贸易自由化,并呈现出一批批“互联网+”的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