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行为,不仅影响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还会造成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衡。为提高辖区居民对“严禁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别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10月19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在洪安围村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人工终止妊娠的有关规定,倡导性别平等的理念,改变居民的生育观念为重点,同时告知群众社区工作站设立举报信箱,实行有奖举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两非”活动。

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打击两非”宣传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辖区育龄居民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使打击“两非”行动家喻户晓,从而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自然平衡,促进男女平等和社会文明进步,倡导居民树立“男孩女孩一样好”的婚育新观念,为“关爱女孩、打击两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